[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接收有分數的資料(1/32, 1/16)

最近剛好遇到要接收 TBond 三十年公債的資料,才發現 1/32 這種的資料格式真的很難接。不知道是我自己設定上的問題還是台灣因為沒有這樣子的資料格式,所以報價來源的規劃都沒設定進去的關係。整個遇到一大堆麻煩的問題…報價源從 DDE 換到了 Touchance,環境從 TradeStation 換到了 Multicharts,畫出來的 k 線都是錯誤的。


為了這個報價實在搞了很久…最後才出此下策。
其實算是個很笨的方法…那就是自己把價格重新再整理一次。
以三十年公債為例,目前的價位是 132 23/32,這樣子的報價拉出來的結果會變成 132.23 (真是很神奇的數字…)
那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把整數部份拉出來再乘上 32,然後再加上小數部份變成 4247。就這樣…接著就是用這個轉換出來後的數字去接資料、畫 k 線等。




總算畫出看起來一樣的 k 線了…和之前直接接資料畫出來根本不對的圖來說…這樣的方法也許是可以解決這種格式的報價問題。
但問題又來了…那就是之後如果有需要補資料的話…那會是一個大工程。

不過…至少目前不是連前進都不行的狀態了。至少出了問題都是能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卡在一個根本不能前進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