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MetaServer 接即時 DDE 時量的問題

透過 MetaServer 在接 DDE 進入 GlobalServer 的時候,大概會發現到量其實不太對的感覺…好像少了一大半的情況。這是因為 MetaServer 把量分成了 UpTicks 和 DownTicks 的關係。有興趣的可以把 GlobalServer 打開來,並讀取目前的資料,去看一下資料的欄位狀況。

如果這樣子下去執行,就會發現量很不準,如果盤中去看的話大概就會發現量被拆成二個部份了。

如果是盤後再去用 HyperTools 轉 xpo 作補資料的動作的話,通常會把量歸到一個欄位裡面。來看看 Volume 這個指標的程式碼:

Plot1(Volume, "Volume");

{Volume Expert Commentary}
#BeginCmtry
Commentary(ExpertVolume(Plot1));
#End;


可以看到這邊是直接採用 Volume 這個函式,它所抓取的值在盤中 DDE 時,會只抓到 UpTicks 或 DownTicks,如下圖:




可以看到量的部份就大概只有一半而已。解決方法呢,那就是把 Volume 換成 UpTicks + DownTicks


Plot1(UpTicks + DownTicks, "Volume");

{Volume Expert Commentary}
#BeginCmtry
Commentary(ExpertVolume(Plot1));
#End;



就會比較正確囉。(接 DDE 還是會漏…不太可能完全正確的…)


4 則留言:

  1. 請問DK大大
    有沒有辦法將變數的值顯示在圖上?

    回覆刪除
  2. 小峰:可以用 text_ 開頭的東西標示文字在 k 線圖上。

    回覆刪除
  3. 試的結果TEXT_開頭的東東verify時會出現This word cannot start a statement
    不知要如何使用,請DK大大指點一下,3Q!

    回覆刪除
  4. 小峰:要用 value1 = TEXT_ 這樣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