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程式交易 - 停損後是新的開始

這個問題的開始是這樣的…假設(5分鐘K)12:05分停損後12:05~12~10這K棒要當成開盤價來用,也就是停損後的那一根5分K棒要當成下一個盤勢的開盤K棒。如果有這樣子的想法要怎麼寫成程式呢…

基本上,這個可能得依照不同的程式策略來做調整…在這邊就先把這樣的想法該如何轉換成程式簡單的寫出來囉…首先…必需把開盤價先用一個變數儲存起來…

vars:todayOpen(0);
if time = 0850.00 then
todayOpen = open;

接著…如果程式裡有用到今天開盤價的地方的…就用 todayOpen 來代替。

假設現在已經進場了…那停損的條件必需這樣寫…

vars:extime(9999.99);
if ...... then begin
exitlong next bar at market;
extime = time+5;
end;

if time = extime then
todayOpen = open;

也就是在停損的時候,順便把時間 +5 給存下來,接下來如果時間等於停損時間 +5,也就是下一根 k 線的時間的時候,就把 todayOpen 的值改為這根 k 線的開盤價…來當新的開盤價使用。這幾天我會找個例子來寫這個東西。

時間有點晚了啊…該是睡覺的時候了…順便抱怨一下,澎湖真的不太好玩呢…而且吃的東西都有夠貴的…想不到一碗沒什麼東西的乾麵可以賣到 60 塊…還小小一碗而已,吃個海產一桌可以要到二千塊…倒是冰心糕真的不錯吃是真的…

2 則留言:

  1. 大大不好意思我事TS得新手
    我想問我現在在寫當沖程式
    我想每天不管要計算啥都重當天開盤的第一根Kbar的資料為第一筆
    例如
    high cross over Highest(high[1],5)
    我不想他也去統記昨天的資料
    應該最快也要中第6根K 開始
    不知要怎樣寫 能詢問一下嗎?
    我想好久了 都失敗>_<

    回覆刪除
  2. 簡單一點的話…你可以直接用時間去限定就行了...例如 5 分 k 的話..
    highest(high[1], 5) 你可以把時間限定在 915 之後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