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股市如戰場

這是個金錢遊戲。不僅僅是股市,套用到所有的投資,其實都是如此。在這個戰場上,你身旁的戰友,在下一刻就有可能把手上的東西(商品、金錢)砸在你的臉上。如何能像個古代軍師般,運籌帷幄,就愈有可能贏得勝利。

這場遊戲真的很有意思,如果你能夠不把錢當錢的話,這裡是個最好玩的戰爭,完全沒有任何的血腥,有的只是獲得勝利的成就感;當然,也有可能是失敗的那一方。

有玩個三國誌,或看過三國演義也行,就會知道戰爭最基本的就是以兵力決勝。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以少勝多的情況雖然也有,不過總是少數。而在這場金錢戰爭中,有趣的是你不必有任何的忠誠度,在這一刻你可以站在多方,奮勇的用你手上的金錢砍殺空方;而在下一時,你可以立刻轉頭,把你手上的股票、商品砸向對手。


空 方
↗ ↓ ↖
空手方 持貨方
↘ ↑ ↙
多 方

有意思的地方,就在這邊了。兩方的兵力,時時刻刻都在改變著,在市場上,沒有永遠獨大的一方,一邊的勝利拿多了,自然而然的,離開的人也會漸漸變多,慢慢的轉變成另一方的強勢。如何能居高臨下,縱觀戰場,以便將自己手上的兵力投入強大的一方,當然也變成最有趣的思考問題了。

這真的很有趣,而且愈能夠不把錢當錢的人,通常能夠獲得大部份的勝利。目前我還沒達到這種程度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