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很遜的股票投資

首先…先聲明一點…本篇文章絕對沒有推薦大家去買什麼股票。聊的只是一種作法。

話說 2008 年 6 月,我開始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在買中鋼,每個月頂多就 5000~6000 塊,以零股方式進場。一直到現在…

所以,我想也不是運氣好…因為我曾經買過 51 塊錢的中鋼,最低也只買到 21 塊。這樣下來到目前我的投資報酬率也很爛,只有 14% 上下。

雖然只有 14%…不過一年應該可以算有個 7~8 % 吧。其實也算是很不錯了…而且過程中完全不動大腦…就是挑一檔認為可以的績優股…然後把資金拆散,或是拿出每個月還可以接受的金額下去買進。不管價格、不管行情、不管技術分析,買就對了。



從上面的圖看到…我其實還有四個月沒買到股票…以目前那看那四個月如果還有買到…那報酬率應該可以更高一點…因為我可以把成本價格再拉低一些。

這種作法其實可以說一點難度都沒有…就是傻傻的一直買就是了。

至於什麼時候要賣…那就看個人了。我自己是打算一直放著就是了。因為我一開始進場的本意就是領股息股利的,並不在於賺價差。只是今天看到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似乎可以拿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一個月的報酬率就打死我這快二年的報酬率了吧)

1 則留言: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