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程式交易 - 均線角度計算方式

其實我對均線是否存在著固定角度這一點來說…一直都是保留的態度…因為隨著 k 線的放大、縮小…很明顯的他會出現不一樣的角度。也就是說隨著觀察者切入的時間點不一樣、觀察的畫面大小不一樣等因素… k 線都會存在著不大相同的角度。(當然不可能原本角度是正的…突然變負的去了)

以下兩張圖來說:




兩張圖請觀察最後的二日交易…都是 100 ma 的情況下…其實角度就有滿大的差異了。

不過除了這種縮到很極限的圖來說…角度的差異其實還算滿小的。

對於角度的計算方式的話…奇狐內有個不錯的公式…所以就順手轉成 TS 來用了。
以下就是程式碼:


value1 = average(close, 100);
if value1 <> 0 and value1[1] <> 0 then
value2 = arctangent(((value1/value1[1] - 1) * 100) * 180) / 3.1416;


對角度有興趣的就玩玩看囉。

2010.02.20 剛在搜尋的時候找到了有人在聚財問這個程式的 HTS 版本…
其實應該都一樣才對…HTS 裡面也有 ArcTangent 的函數可以使用…

value1 = ma(close, 100)
if value1 <> 0 and value1[1] <> 0 then
value2 = arctangent(((value1/value1[1] - 1) * 100) * 180) / 3.1416
end if


試試看囉。

7 則留言:

  1. 您好 DK大 第一次在這留言
    我是hiflypig
    我將斜率的程式碼丟到MC裡去
    結果出現的數值都幾百幾百的
    有辦法讓他變成0~90度那樣嗎?
    感謝~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你怎麼寫的耶..
    我想應該都會一樣才是。

    回覆刪除
  3. hi 大大 請問我可用5分線跑這均線角度程式? 跑出來 +100多 到 -380多 ? 均線水平是零度? 正常跑出度數範圍是+-90度? 3q

    回覆刪除
  4. 是的..不好意思...程式有個括號沒括到..
    已經修改原程式碼了..

    回覆刪除
  5. DK大~恭喜老爺賀喜老爺呀~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