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閱讀-我要獲利 期權贏家筆記

上個星期買回來的書,每天看一、二篇的把它看完了,老實講並沒有獲得到什麼。當然,裡面提到許多獲利高得驚人的操作者的心得,十一位贏家裡面似乎有十位是做當沖交易的。不過,真的,要賺得多、賺得快,當沖是最快的方法。不過別忘了,這也是死的最快的方法。

拿基本的稅和手續費來算,一口台指來回以目前最便宜的手續費來算,來回要三點,大概六百塊,一天來回個十次,就是六千;一個月二十天交易日就是十二萬!很驚人的數字,帳戶裡的錢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消失了。這還只算單口,書裡面大概進出都是以十口計,一個月一百二十萬!一年就這樣平白的不見了上千萬…

再來還有幾位是用押選擇權的方式獲利,這個我也不想推,看到有位拿著九萬塊的資金押了二百口選擇權,很豪邁,事後證明,他看對了,帳戶從九萬變四百多萬。不過那是他看對了,要是押錯邊就是什麼都沒剩。

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正的高手就是這樣當沖賺錢;再看看前頭,我得承認當沖是賺最快的辦法,一天悶盤高低不過四五十點的盤,就是有人能夠抓到上百點的利潤;不過也別忘了,這是風險最大的方法,在你當沖的時候你得付出太多的額外費用了。

在我之前的文章提過,有錢人總是用一百萬賺十萬;而窮人總是希望能用十萬賺到一百萬。一個是賺十啪,一個是賺十倍。這中間當然有它的風險差異,你想追求這樣的高利潤,當然面對更大的風險。

書裡的高手總是把交易週期愈拉愈短,下單後五秒可以立刻翻單;而我卻希望把週期愈拉愈長,最好長到我一個星期只需要看一次盤,追求穩定的獲利即可。

每個人適合的交易週期不同,這當然就個人去做選擇了,不過要提醒一下,在你交易週期愈拉愈短的同時,不要忘了你的交易成本正愈變愈大。

3 則留言:

  1. 適合自己的交易最重要,不管當沖波段,可以藉由參考別人的邏輯來思考自己適合的方式,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當沖賺的了一時,賺不了一世.

    回覆刪除
  3. 好文一篇...。(TS程式交易全攻略,讀者之一,新竹-小A)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