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最嚴厲的逞罰是後悔

每天都有太多的事情在後悔了。後悔著太晚起床、後悔著吃太多、後悔著當初的決定要不是那樣現在就不會這樣…但是,有用嗎?一點用也沒有。

投資也是一樣,買了股票後看他漲上去,開始後悔著為什麼不多買一點,等到又跌回來,又開始慶幸沒買那麼多,結果它又漲了,你又開始後悔…無窮迴圈。

買了開始大跌,後悔著買太多,一個反彈,又開始高興起來,結果繼續探底,又後悔為什麼反彈時沒賣掉…同樣是無窮迴圈。

在這裡面該注意到什麼?你該注意到的是紀律,你該想清楚的是你對過去的事是完全沒辦法改變的,事情發生了,它就是發生了,「早知道」這三個字請把它忘了,因為你不可能做到早知道。你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操作規則,完完全全的定得死死的。

什麼時候該買、什麼時候該賣、該買的時候應該買多少、遇到跳空盤怎麼處理,這些是最基本的,把它寫下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然後,把所有後悔全部忘掉,做到自己不會後悔為止。

1 則留言:

  1. DK大:
    我是魔術社的"becktoo老師好"
    抱歉我對你沒什麼印象
    但你好像是跟程董同屆的樣子
    你在板上的留言讓我很驚訝
    "看一次就破解了"
    這讓我覺得自己遜到有點想去撞牆
    我玩舞台和硬幣的魔術比較多
    不過還是很想跟你學這招
    懇請賜教
    感謝!

    by becktoo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