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最近程式單的狀況

大概也只能說最近的程式單真的是不太好作。以當沖來說,如果是以突破策略為主的話,那真的是上沖下洗兩邊通殺的盤居多。以留倉來說,最近都是很煩人的跳空盤…而這個跳空通常都是反方向的跳空。


以今天的例子來說…上星期四沒翻多單的真的是少見了。星期五也沒什麼翻空的理由,今天就開低個二百多點。

好佳在我的策略凹比較大一點,星期四沒讓我翻多罷了。不過即使今天往下跳回來,也不過獲利 5x 點,只能說運氣還算不錯。

這樣的盤會不會變成常態,是需要大家好好思考的。目前自己又重新整理了 16 隻策略,包含了 14 隻當沖和 2 隻留倉在作單。用了許多方式下去檢測的結果,還沒發現什麼多大的問題。

而在上一篇五月績效有匿名回應了節哀兩個字給我…

嗯,我想還不到那個地步。目前也不過把去年的獲利吐了一些回去罷了。整體上來說…策略的多方面發展、風險的控制還是很重要的。

目前比較缺少的還是純逆勢的策略。這裡說的逆勢是需要用 limit 進場的這種…還在研究中。如果有幸研究出來,那會直接取代掉目前手上的其中幾隻策略。我想這是我組合裡面缺乏的東西。

14 則留言:

  1. Dear 版主:

    其實不用那麼多隻策略,只要留下會大賺的那隻就好! 但問題是每一隻都沒辦法大賺,所以才用了那麼多隻策略在取平均,因為每一隻能夠賺的盤勢都不同。

    這樣反過來想,會有這樣的結果也很正常,因為未來盤勢不可預測,所以我認為 乾脆用猜的還比較快,說不定績效不會輸給很多隻策略取平均,您覺得呢?

    就用一個策略,隨便買進,然後過一段時間就賣出,除了要設停損外,毋需任何判斷,這樣說不定績效就很好了 ^ ^

    回覆刪除
  2. 進場 Limit 、出場 Stop、捏著LP,Go!

    我有這麼做的...

    回覆刪除
  3. DK版主你好,

    我又來問問題了...
    想請教您一下,您在程式交易的時候,
    有沒有涉獵到什麼可以監視網路/程式
    狀況的軟體?

    例如網路N秒無回應可以發出示警聲,
    或者自己設定的某支程式死了發出示警聲,有點像Linux的Daemon的東西
    ...因為我一陣子去看程式死了沒,
    會因為上下跳動的價格感到非常緊張
    所以想請教您是否知道這類型的軟體?

    感謝你長期以來經營這個網站
    給我們很多有用的資訊~ 謝謝!

    回覆刪除
  4. if opend(0)>closed(1)and c>opend(0)+ 40 point then begin
    buy ("B") next bar market ;
    end;

    if opend(0)<closed(1)and c<opend(0)- 40 point then begin
    sell ("S") next bar market ;
    end;

    setstopposition;
    setdollartrailing(2000);
    setexitonclose;

    回覆刪除
  5. 我的當沖程式碼本想表達的是,今開>昨收,且>今開+40點時買進,反之亦然。但經常一開盤跳空就會買或賣,想請問邏輯錯在那里。
    煩請DK兄賜教,感激不盡。
    祝交易不斷創新高。

    回覆刪除
  6. Frank: 策略多本來的用意就是在分散風險,相對的獲利也會被分散掉。單壓一隻程式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情況下,我還是會認為多隻程式會好很多。

    很多東西不只是單看報表好看,因為在好看的報表背後,你必需承受很大的壓力。

    你說的方式當然也是一種策略模式,隨便進場,然後把出場寫好一點。

    回覆刪除
  7. Sam: 這要自己寫了,我自己的下單機、簡訊機都有報價中斷的簡訊功能。這部份應該都是得自己手動創造自己需要的工具囉

    回覆刪除
  8. 奔走豬隻: 主要的錯誤在於你沒有限制進場的最後時間,所以當每天的最後一根 k 線當天是符合你設的條件,他所下的命令就是下一根開盤進場,而這一根的下一根開盤,就是隔天的開盤了。

    回覆刪除
  9. 加了 t<1344 修正成功
    謝!DK兄!

    回覆刪除
  10. DK大大您好,

    請問如果想把TS內,Optimization Report中

    , 每一組合的所有Trades的內容取出來, 類似

    Performace Report內的Trade那頁一樣,

    這樣子不知道有可能嗎?

    感謝~!

    回覆刪除
  11. jedi: 似乎是沒有這個功能,要自己慢慢抓了吧。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