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回應迷惘的人

請先看原始的內容

我想這個回應寫的很好…所以我也特地以文章的方式來回覆。

首先我想先提一下作交易員一年半的心得:

程式交易是很笨的…程式交易在交易員的眼中就是送錢的機器而已。


那…為什麼又要作程式交易?

首先…交易員需要全神貫注的工作,一般人一直盯著報價看…大概一小時就快不行了。交易員能夠找到很多吃程式單豆腐的地方…不過…又如何呢?

我一直認為程式單需要抓的是趨勢,而不是點差或是價差。因為要抓到點差…太難了。難到連人工去作都不一定抓的到…更何況是很笨的程式。

程式交易所要追求的並不是一次賺十點…一天賺十次,它希望追求的東西應該是一天賺 80 點,一天賺一次這種。那是不是每天都有行情讓程式賺 80 點?當然沒有,所以在沒有機會賺 80 點的時候需要追求的事就變成了少輸一點…或是少賺一點。

程式交易的好處是什麼?程式交易的好處也是因為它很笨。

因為程式很笨…所以它只會去作它該作的事…而且當它該作這件事情的時候…它不會有其它的考慮因素。

利用程式…你可以在一個商品上面執行十套以上的邏輯策略。也可以將一套邏輯策略運用到十個市場上。這是人工絕對沒有辦法達到的事情。

當你開著八項商品在專注的找機會進場的時候…程式也是很專注的在等這八項商品的進場機會。可是當你手上有三項商品部份的時候…你還有辦法注意到其它五項商品嗎?我想這是很難的。但是電腦卻作的很輕鬆。

所以,也許程式單在交易員眼中是塊肥肉…那又如何。只要停損控制的好,輕輕的被打幾下也不會怎麼樣嘛,重點是機會來臨時你是不是能夠一舉的突破到敵人的心臟。


再回到問題提到的…是不是用指標加加減減就能夠獲利?我想這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寫策略。

作程式交易這二年以來…我的想法轉變很多,從原本複雜到不行的策略…愈來愈轉向簡單的策略。均線交叉能不能賺錢?MACD 交叉能不能賺錢?都是可以的…只要你把週期拉長一點。用 60 分 k 、用日線去作…這些都是有辦法獲利的。不過太多人追求的都是希望每天賺每天賺每天賺。我也只能說…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事。

4 則留言:

  1. 我就是迷惘的人

    DK大講的我頗有同感,我覺得要盡量減少交易次數,賺波段而非賺差價,利用電腦的優點彌補人腦的不足,利用電腦找出進出場的買賣點,發揮程式交易的功能,我承認我功力不夠,憑感覺買賣還會但要寫成邏輯寫成策略就不知如何下手了,倒不是程式語法的問題,程式語法都有辦法查得到,就是策略的精髓不是那麼容易,這就是人人都在找必勝的聖杯吧,但找不找得到?我也不知道,總之,大家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我推一下

    簡單的想法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回覆刪除
  3. 寫的很好耶
    衷心給您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回歸交易的本質,程式只是一個工具,不用不見得就不會賺,用了也不見得會賺。賺與不賺跟程式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喔!!^^~我是ㄚ宅...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