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交易次數

剛好迷惘的人又提到了要降低交易次數這個問題…所以…我又出來多話了。

首先要問大家的是一個機率的問題。這個問題很簡單…那就是我給你一枚硬幣…請你告訴我出現正面的機率是多少?

很簡單吧…不就是 1/2 嗎…一半一半。

嗯…真的是一半一半?


我才剛給你這枚硬幣而已…你有試著丟丟看嗎?說不定這枚硬幣是假的…它只會出現反面不會有正面出現呢?

接下來也許你會仔細檢查一下…確定它是一面正一面反…所以你的答案又出來了,這樣丟一定是一半一半嘛…

嗯…真的是一半一半?


你丟過了嗎?也許我拿起來連丟了三次都是正面呢?

也許你會回答…只是剛好而已嘛…再多丟個幾次吧。

接著我再連丟了十次…也都還是正面!

也許你就會把硬幣拿去再仔細檢查一下了吧。

更何況今天丟的可能不是硬幣…是個六面的骰子。你要怎麼很確定這是個正常的骰子?怎麼確定這個骰子每面出現的機率都是 1/6 ?

很簡單…你需要大量的去丟…一直丟一直丟…也許丟個上萬次。


交易也是一樣。當你花費心思寫了上百行的程式碼出來…結果交易次數只有個位數?你覺得這些交易是有意義的嗎?


在 Swift Trade 當交易員的時候…我們有幾個關卡需要過。這些關卡過完後…才能成為正式的交易員。

首先…
第一關是連續三天的交易都能收正。
第二關是連續三天都能獲利 20 美金。
第三關是連續三天都能獲利 50 美金。

你發現上述的條件缺少了什麼嗎?

沒錯…就是交易次數。如果沒有交易次數的限制,第一關我只要坐著三天就好了嘛。三天都不要交易…每天都收正!多好。事情當然沒這麼好…這三關共通的條件就是當天最少需要進場 40 次。

也許會有人提到為什麼要限制交易次數?如果我作一筆單就能獲利 100 塊美金…那為什麼我要衝交易次數衝到這麼高?

你想到了嗎?

機率問題、運氣問題。

你只作一筆單就獲利 100 塊美金…我大可以說那只是你運氣好。可是當你這 100 塊獲利是從 80 筆交易累積出來的…我還可以說你只是運氣好嗎?


程式交易也是一樣的道理,一個訊號寫出來只有 10 次進場,結果是獲利 20 萬,跟 100 次進場,結果是獲利 20 萬。你會選擇用哪個?


老實說在二年前剛作程式交易的時候我會選擇前者,而現在…我毫不考慮的會選擇後者。

3 則留言:

  1. 前者後者的問題,剛認識你的時候好像有問過你,光陰似箭阿,原來答案已經改變了...XD

    回覆刪除
  2. 認同,只要可以Cover滑價與交易成本,次數越多越好。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有點想法~
    獻醜一下一起討論嘿~

    最早我從楚狂人大大那邊習得~
    降低交易次數很重要~
    當沖最大的敵人是頻繁交易~
    所以我最初認為交易不該頻繁~

    爾後接觸程式交易後~
    從藍色投機客大大那裡~
    知道了過少的交易次數~
    會讓回測的類似統計數據~
    因為母體數量的不足~
    導致回測結果容易失真~
    亦即可能只是剛好而非真的可行~
    不過至此還是半信半疑~

    最近的體認是~
    回測的確需要較多的交易次數~
    來讓回測的可信度提升~
    但是並非去修改程式來增加交易次數~
    而是該拉長回測時間來增加交易次數~

    簡單的說~
    若某程式一年交易一百次~
    當然若只測試這一年就會擔心失真~
    改善的動作並非修改程式~
    讓一年的交易次數提高到一千次~
    而是拉長回測的時間到十年~
    這樣也可以取得一千次的回測資料~

    會賺錢的程式並非要交易頻繁啊~
    而回測的確能取得越多交易結果越好~
    這兩件事情其實不該混為一談的~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