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Dark Knight Trader API 自動下單機 - 新增手動下單介面

最近許多期貨商紛紛推出滑鼠下單、閃電下單之類的功能…雖然名稱不一樣…不過功能大同小異…就是用個滑鼠去點價位…就直接掛單…只是…這樣的功能實在是不好用…因為價位跑來跑去的情況下…想掛到自己想掛的點位…真的太難了。

手動下單到底能多快?基本上在你決定下單後…能在一秒內掛單那才叫快啊!用個滑鼠點點點…等點到那個價位都不知道過多久去了…所以還是以鍵盤操作才是最快速的方法。

這個介面是仿照目前我在 ST 工作的介面…除了報價和分時成交外…就是一個買價和口數的輸入框…

以下是介面的圖:





中間是目前五檔的掛單資訊…右方黑框則是分時成交記錄…這個部份在我認為一直是很重要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熱鍵的介紹:

F1:限價賣(會自動帶出目前第一檔賣價,底色會變為綠色)
F2:限價買(會自動帶出目前第一檔買價,底色會變為紅色)
Ctrl-F1:市價賣(直接送單)
Ctrl-F2:市價買(直接送單)
ESC:清除價格和數量欄位

當按下 F1 或是 F2 時…會直接定位於價格欄位…此時可以用方向鍵來做價格的增減。
↑:價格增加 1 點
↓:價格減少 1 點
→:價格增加 5 點(會自動跳至目前最接近 5 的倍數,比如目前帶出的價位為 5013,按下一次右鍵後價格會變為 5015,再按下一次右鍵價格會變為 5020)
←:價格減少 5 點(會自動跳至目前最接近 5 的倍數,比如目前帶出的價位為 5013,按下一次左鍵後價格會變為 5010,再按下一次左鍵價格會變為 5005)

此時按下 Tab 鍵會跳至數量欄位…在數量欄位時,也可利用方向鍵來做口數的增減。
↑和→:增加 1 口
↓和←:減少 1 口

當價格和數量都確定後…按下 Enter 就送單了。

另外市價單的部份是不需要按 Enter 的…直接按下 Ctrl-F1 和 Ctrl-F2 就會送單了。

以上方的例子來說…如果要掛 5505 的買單…此時的按鍵應該就只有 F2 -> 左 -> Enter 完成。要掛 5503 的買單為 F2 -> 左 -> 下 -> 下 -> Enter 完成。

這樣子的掛單模式也許一開始不太能習慣…不過在習慣後…決對是最快速的掛單方式…對於短線當沖交易者來說…應該可以說是最好的掛單方式了。

此功能需要 DDE 當作資訊源…DDE 的設定將會於正式改版順便說明…此篇就先做個介紹囉。預計星期日下午推出 V1.22 版本的下單機…有需要手動下單介面的朋友再麻煩更新囉。

1 則留言:

  1. 全用快速鍵的這個功能很不錯, 自己寫的程式會參考。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