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台南 - 下營三年一次大熱鬧

這週末到了台南下營去看了下營鄉上帝廟三年一科的大熱鬧,整個下營鄉四處都是人阿,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在朋友家附近已經擠到不行了。這次的大熱鬧又剛好遇到週末,所以人潮更是多,來進香的廟更多了,大概有將近二百團。

這就是下營鄉的北極殿,當天所有的活動都以這間廟為中心,從早上六點集合後的繞境,到晚上開始進廟。

這次三年一科的大熱鬧,整個下營鄉家家戶戶都有請客,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有這個機會看到這樣的活動。晚上在朋友家吃完辦桌後,就往廟裡出發了,不過人實在太多,所以只好跑到廟的三樓去看了。

可惜是陣頭沒看到,不過要看到陣頭可能要很早就到廟前佔位子吧,不然以那樣子的人潮來說,應該是擠不進去。一到三樓後,進廟的編號是三十幾號,當天總共有一百九十幾個團要進廟,不過才剛到三樓,就看到了非常誇張的煙火秀。

首先看到的是長達二百公尺左右的鞭炮三長串,從廟前很遠的路口開始放,就這樣看著鞭炮從很遠的地方一直往廟爆過來,爆了快十分鐘吧,起點大概在下方照片中間上面的大圓亮點開始,就這樣一路爆到放煙火的地方。鞭炮放完後,就是下方照片的煙火了,可以看到地上就這樣擺了上百盒的煙火,非常誇張,煙火大概放了半個多小時。而我在的地方在三樓,所以很難得的是煙火都在我的眼前爆開,非常漂亮。

因為沒有帶相機出門,只能用手機拍一下了,煙火的部份拍起來效果都不是很好,隨便擺一張囉。這樣子爆的距離還算遠一點,其實還有擺更近的煙火,那就真的是在我眼前爆開了。

大概七點多看到八點多,其實站的有點累了,再加上空氣不是很好,煙火的煙再加上空氣不太流通,就先回朋友家休息看個電視了。就這樣一直到晚上快一點吧,我想說人應該比較少了,就自己在跑到廟裡去看,當然,人雖然少了一點,不過還是算很多人。

這是道路的情況,拍的很模糊,不過還是看得出來路路鋪了一張地毯沒兩樣,厚厚一層鞭炮紙。

這時候已經一點半左右囉,人還是不少,而且還有馬呢。另外還有舞龍的隊伍,他們從早上六點集合一直到現在,真是辛苦。


後來我就沒看到完啦,太累了,站了一整天再加上我已經沒辦法晚睡了..= =..只好就先閃到朋友家睡啦。很熱鬧的活動,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這種造醮,印象深刻阿。高雄似乎已經沒有這樣子的活動了吧。

另外,煙火真的很漂亮,尤其是近距離這樣看,平常應該是沒什麼機會的,也只有這種熱鬧的時候才看得到囉,雖然不像跨年煙火那樣有主題性,不過能看到一堆煙火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感覺放不用錢似的,就覺得很過隱阿。

1 則留言:

  1. 高雄有阿...只不過是在鄉下 記得是四年還五年一次吧 每個廟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